中国空调制冷设备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本站赞助商,制冷设备调剂商的网络名片,点击扫一扫,自动添加http://www.eszhileng.com
查看: 129|回复: 3

机房动力环境监控那些事---B

[复制链接]

15

主题

106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38
发表于 2017-8-24 08: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机房动力环境监控那些事---B


三、 机房环境监控系统的功能


监视/监控功能:


传统的机房管理采用的是每天定时巡视的制度,比如早晚各一次检查,并且将设备的一些核心运行参数进行人工笔录后存档。这样取得的数据只限于特定时段,工作单调而且耗费人力。而机房环境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功能可解决此问题。


系统具有通过遥信、遥测、遥控和遥调,所谓“四遥”功能,对整个系统进行集中监控管理,实现少人值守和无人值守的目标。


系统可实时收集各设备的运行参数、工作状态及告警信息。本系统能对智能型和非智能型的设备进行监控,准确的实现遥信、遥调、遥控及遥调等四遥功能。即既能真实的监测被监控现场对象设备的各种工作状态、运行参数,又能根据需要远程地对监控现场对象进行方便的控制操作,还能远程的对具有可配置运行参数的现场对象的参数进行修改。


系统设置各级控制操作权限。如果需要并得到相应授权,系统管理人员可以对系统监控对象、人员权限等进行配置;系统值班操作人员可以对有关设备进行遥控或遥调,以便处理相关事件或调整设备工作状态,确保机房设备等在最佳状态下运行。


告警功能:


a) 无论监控系统控制台处于任何界面,均应及时自动提示告警,显示并打印告警信息。所有告警一律采用可视、可闻声光告警信号。


b) 不同等级的告警信号应采用不同的显示颜色和告警声响。紧急告警标识为红色标识闪烁,重要告警为粉红色标识闪烁,一般告警为黄色标识闪烁。


c) 发生告警时,应由维护人员进行告警确认。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通信线路情况确定)未确认,可根据设定条件自动通过电话或手机等通知相关人员。告警在确认后,声光告警应停止,在发生新告警时,应能再次触发声光告警功能。


d) 具有多地点、多事件的并发告警功能,无丢失告警信息,告警准确率为100%。


e) 系统能对不需要做出反应的告警进行屏蔽、过滤。


f) 系统能根据需要对各种历史告警的信息进行查询、统计和打印。各种告警信息不能在任何地方进行更改。


g) 系统除对被监控对象具有告警功能外,还能进行自诊断(例如,系统掉电、通讯线路中断等),能直观地显示故障内容,从而系统稳定具有稳定自保护能力。


h) 系统具有根据用户的要求,能方便快捷的进行告警查询和处理功能。


i) 系统告警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进行配置,如,告警级别、告警屏蔽、告警门限值等。


j) 具有电子化闭环派单功能,实现派单、接单、维护、复单、销单的故障全处理过程。


配置管理功能:


a) 当系统初建、设备变更或增减时,系统管理维护人员,能使用配置功能进行系统配置,确保配置参数与设备实情的一致性。


b) 当系统值班人员或系统管理维护人员有人事变动时,可使用配置功能对相关人员进行相应的授权。


c) 在系统运行时,系统管理维护人员也可使用系统配置功能,配置监控系统的运行参数,确保监控系统高效、准确地运行。


d) 系统管理维护人员也可使用系统配置功能,对设备参数的显示方式、位置、大小、颜色等进行配置,以达到美化界面的效果。


e) 配置管理操作简单、方便、扩容性好,可进行在线配置,不会中断系统正常运行。


f) 监控系统具有远程监控管理功能,可在中心或远程进行现场参数的配置及修改。


g) 系统按片区、按专业进行配置,按片区、按专业进行显示。


安全管理功能:


a) 系统提供多级口令和多级授权,以保证系统的安全性;系统对所有的操作进行记录,以备查询;系统对值班人员的交接班进行管理;


b) 监控系统有设备操作记录,设备操作记录包括操作人员工号、被操作设备名称、操作内容、操作时间等。


c) 监控系统有操作人员登录及退出时间记录。


d) 监控系统有容错能力,不能因为用户误操作等原因使系统出错,退出或死机。


e) 监控系统具有对本身硬件故障、各监控级间的通信故障、软件运行故障自诊断功能,并给出告警提示。


f) 系统具有来电自启动功能。


g) 系统具有系统数据备份和恢复功能。


报表管理功能:


a) 系统能提供所有设备运行历史数据、统计资料、交接班日志、派修工单及曲线图的查询、报表、统计、分类、打印等功能,供电源运行维护人员分析研究之用。


b) 系统还具备用户自定义报表功能。


c) 本系统可对被监控设备相关的信息进行管理。包括设备的各种技术指标、价格、出厂日期、运行情况、维护维修情况、设备的安装接线图表等。可以收集、显示并记录管辖区内各机房监视点的状态及运作数据资料为管理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查询服务。


四、 机房环境监控系统的应用


在信息化建设中,机房运行处于信息交换管理的核心位置。机房内所有设备必须时时刻刻正常运转,否则一旦某台设备出现故障,对数据传输、存储及系统运行构成威胁,就会影响到全局系统的运行。如果不能及时处理,更有可能损坏硬件设备,耽误业务系统运转,造成的经济损失是不可估量的。


从现阶段在一些数据中心的实际使用情况来看,机房环境监控系统的管理优势已经得到体现,帮助用户解决了机房内很多环境保障问题。通过监控平台可以管理机房内大部分系统,大大节约了人力和物力。机房弱电集成监控项目的建设,对机房的环境结构、设备内容、服务需求和管理模式等4个基本要素以及它们的内在联系进行了优化组合,从而提供了一个稳定可靠、投资合理、高效方便、舒适安全的机房环境。机房环境监控系统正在为今天大型数据中心计算机机房的正常运转提供可靠和一流的技术保障手段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主题

31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173
发表于 2017-8-25 06:46: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说些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9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714
发表于 2018-3-10 08: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你想就来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3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712
发表于 2018-10-12 14:5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唉!累了啊!回帖,拿米,求加分!哈哈。。。痛恨邪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中国空调制冷设备论坛 ( 苏ICP备16048160号-1 )

GMT+8, 2018-10-21 03:31 , Processed in 0.050900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